尽展才华 绽吐芬芳——记如东县政协委员岗位风采掠影
[发布日期:2018-09-19 ]  

如东杂技团作为如东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为了进一步扩大如东杂技的品牌效益,推广如东文化,杂技团于2015年开始同时筹划、创排《海星花》《魅力伊甸园》两台大型杂技情景剧。2017大型励志杂技剧《海星花》于4月27-28日在江苏大剧院进行汇报演出,该剧在继承传统杂技形式的基础上进行了大胆创新,综合运用大量多媒体影像技术,增强了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形成了强劲的视觉冲击,演出中获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产生了极大的政治效益与社会影响力。杂技情景剧《魅力伊甸园》在为德国考察团表演中,获得了充分肯定,德国考察团对剧目的整体构思、道具创新、舞台构造等舞台呈现效果非常满意,随后即与我团签约了2017、2018年演出合同,获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王小林、丁洋、朱程程三位如东政协委员,作为如东杂技团的中坚力量,分别在各自的岗位上尽展才华,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满怀激情的投入剧目创排中,在工作中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为两台大型剧目的圆满完成作出了巨大贡献。

关爱小演员,出色完成统筹工作

王小林作为如东杂技团的学员部主任、支部委员,担负责任较重,不仅要关注着学员的训练情况,更要关心、关爱学员的生活、文化学习等情况,在他们面前,王小林就是他们的家人,他们有任何困难都会找这位“大哥哥”帮忙。这次大型杂技情景剧《魅力伊甸园》的大部分演员都是小学员, 他们不仅仅是小演员,更是一群小朋友,协调他们与导演组之间的工作比较困难,王小林每天都要与每个小演员进行交流、谈心,解决他们遇到的困难,有时候晚上小学员出现身体不适情况,王小林都会连夜赶来立刻送去就医,除此之外还要帮助小演员们及时消化导演组提出的所有演出要求,同时也要将小演员们演出中遇到问题及时反馈给导演组,同时自己还担任演员角色。杂技剧《魅力伊甸园》获得德国考察团的极大肯定,小演员们的出色演出功不可没,而他们背后这位默默付出的“大哥哥”也是这台杂技剧的幕后功臣。

全心投入,帮助主演体会角色感受

丁洋是如东杂技团魔术组的一张王牌,近几年国内国际各大赛场的摘金表现,已经让她蜚声中国魔术界,享受“白鸽皇后”美誉,大型励志杂技剧《海星花》即是以她的励志人生为故事核心,通过剧中“小朵”破茧成蝶的剧本故事,向观众传递着正能量。丁洋除了配合导演演出要求外,更是在休息空隙中主动找到“小朵”扮演者陆晓婕,让陆晓婕参观自己的魔术室、展示魔术损坏道具、观看比赛表演视频、翻看一张张病历单......讲述着自己在杂技训练受伤后得知再无法从事杂技演出时的绝望与无助、团里领导牵线前往连云港学习魔术时的迷惘与寄予的希望、刚开始学习魔术时屡屡受挫的恼恨与不服气、各大赛场斩获金奖时激动与满足......在丁洋耐心的帮助下,陆晓婕一点点地走进了丁洋内心世界,更加深刻的感受到角色的心理状态,在舞台上,她通过自己的面部表情与肢体语言淋漓尽致的表现,让观众感同身受的体会到“小朵”困境中的绝望、在朋友帮助下走出阴霾获得成功时的喜悦,《海星花》每场演出结束时都会收到观众阵阵掌声。

克服病痛,呈现完美舞台演出

朱程程是既丁洋之后如东杂技团魔术组的又一新星,其代表魔术作品《梅花三弄》自2014年初登魔术赛事以来,分别荣获第五届长三角地区“金手杖”魔术大会金奖、第四届西湖国际魔术大赛荣获银奖、2015年5月参加第九届中国“金菊奖”荣获铜奖。虽获得如此多殊荣,但是在团演出人员紧张情况下,仍主动请缨参与演出,出演了《海星花》中帮助“小朵”走出阴霾、开朗活泼的“海馨”一角,但在演出初期,由于表演动作难度过大,再次引发“股骨头坏死”这一旧疾的病痛,可是为了整台剧的完美效果,朱程程一直坚持参与创排,经常训练5-6个小时,甚至更久不能休息,有时也会半夜就得赶到现场配合其他演员进行表演,即使是在冬天,一场训练下来,病痛的折磨让她汗如雨下,同事们有时不忍心让她休息,她为了不耽误创排进行,从不特殊化,一直咬牙坚持,实在坚持不下会偷偷服用止痛药,直到《海星花》完美演出才真正去医院进行正规理疗。她的付出精神感动了《海星花》全组工作人员,所有人都默默为整台剧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如东杂技团在过去几年中取得了极大发展,在全国杂技团中有了一定知名度,但是面对全球杂技演出市场的竞争压力越来越大,只有不断提高自身的剧目质量、提升演出水准,才可抢占更多市场份额。两台大型杂技情景剧《海星花》与《伊甸园》应时而生,在杂技团骨干职工带动下,经过全团职工的共同努力,全部以完美的演出效果呈现在观众面前,不仅产生了一定社会效益,更带动了整团的经济效益,再次推广了如东杂技品牌,同时成为如东文化走出去的一块奠基石。

版权所有:政协如东县委员会办公室
苏ICP备11056875号
联系电话:0513-84512408
传真电话:0513-84512755
技术支持:南通今政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