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起来” 履职“动起来”--如东县政协提案委党支部、环境资源和城乡建设委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7 ]  

建立政协专委会履职党支部,是做好政协系统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县政协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全国“两会”精神,促进政协党建与政协履职同部署、齐发力、共融合,为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提供坚强政治保证,3月22日下午,县政协提案委员会、环境资源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率先组织所联系的五个基层工委的党员委员,开展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共谋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暨“书香政协·同舟悦读”委员读书活动。县政协副主席周洪应邀出席活动。

【共学共建】

两个履职党支部一行首先参观了马塘镇潮桥农耕文化馆与党史馆、丰利镇文园与悟园等,感受在一幢幢古建筑、一件件老物件中的故事,重温过往峥嵘岁月的奋斗历程,感悟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

在随后举行的主题党日座谈活动中,党员委员们集中观看了视频《跟着总书记上两会 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县政协机关党总支副书记、环资城建委主任、支部书记陶健以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为纲,结合如东发展实际,给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部分党员委员作了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心得体会交流。

【互评互议】

根据县政协党总支要求,与会党员同志按照履职党支部统一安排,开展了履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各与会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积极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活动,县政协机关党总支副书记、提案委主任、支部书记张晓嵘在征求大家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代表联合党支部,从加强党性修养、强化作风建设等方面进行总结发言,在热烈而富有成效的交流中,厘清了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方向及具体措施。

【同谋共进】

为推进基层工委工作落到实处,活动还安排了提案委、环资城建委所联系的工委负责人交流2023年度工作计划,洋口港经济开发区及长沙镇联合工委、栟茶镇工委、丰利镇工委、马塘镇工委、曹埠镇工委等分别介绍了各自工作打算及特色活动安排,并就各自优势与短板开展深入交流,高水平谋划未来工作;县政协提案委、办公室分别就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宣传等工作开展进行业务培训。

【阅读聚力】

为积极响应县政协号召,使阅读真正成为政协人的自觉行动,以读书求新知,以读书思感悟,以读书谋发展,以读书促进步,推动学习型组织建设,履职党支部还组织开展了“书香政协·同舟悦读”委员读书活动。委员代表分别以《张謇传》《平凡的世界》为阅读书本,交流读书心得,并从增强履职本领,提高建言资政质量等方面提出具体打算与做法。

县政协副主席周洪对活动进行总结。他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意识,把学习二十大及全国“两会”精神当做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内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对待;要进一步强化规范意识,秉持“协商为民”的基本原则,不断加强协商议事活动的程序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力度,放大协商议事的实际效应;要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互通有无、齐心协力做好政协工委工作,为政协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版权所有:政协如东县委员会办公室
苏ICP备11056875号
联系电话:0513-84512408
传真电话:0513-84512755
技术支持:南通今政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