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动员部署2023年度机关党员冬训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17 ]  

1月16日上午,县政协召开机关党员冬训动员会,研究部署2023年度机关党员冬训活动,并对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测评。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蒋树建以“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展现政协新作为”为主题,为机关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

蒋树建详细阐述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几个重要论断的学习和理解,他指出,协商民主是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形式,要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断完善政协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发挥政协在全过程人民民主和协商民主中的作用。就如何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他强调,要大力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引导政协委员运用走访联系、座谈调研、委员接待日等经常性工作机制,加强与基层干部、网格员和特邀参政议政人士的沟通联系,访民情解民忧;要通过委员论坛开展宣讲活动,深入宣传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更好发挥正面引领、凝心聚力作用;要探索新型传播载体,拓展传播渠道,发挥好互联网新媒体的舆论阵地作用;要深化委员读书活动,持续推进“书香政协”建设,以“书香政协”助力“书香社会”;要依托“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推深做实召集人制度,充分发挥“委员工作室”作用,务实推动委员下沉工作,为加快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如东新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江新泉作冬训动员部署,他要求机关党员干部按照冬训实施方案加快动员部署。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一把手抓冬训”的工作机制,机关党总支、各党支部明确职责,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切实增强冬训实效;二要营造宣传氛围,积极调动各类宣传资源,综合使用多种平台和手段,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冬训工作,营造浓厚氛围;三要增强工作实效,把党员冬训与政协履职实践相结合,把冬训工作与回顾总结 2022 年工作、谋划部署 2023 年工作、推动“四优”“五掀起”和深化“六个年”活动以及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等有机结合,相互促进整体推动。

县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张恺主持会议,并作了2022年度县政协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会上进行了考核测评,并就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等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县政协党外副主席陆茵、周洪应邀出席活动。

版权所有:政协如东县委员会办公室
苏ICP备11056875号
联系电话:0513-84512408
传真电话:0513-84512755
技术支持:南通今政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