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机关党总支开展庆祝建党102周年暨“红色教育强党性 协力奋进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04 ]  

6月30日上午,县政协机关党总支开展庆祝建党102周年暨“红色教育强党性 协力奋进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县政协机关全体党员、离退休老党员、住如市政协委员及机关党外干部100余人参加活动。

在县烈士陵园,与会人员首先集中参观了烈士陵园展厅,驻足凝视一件件经过战争和炮火洗礼的陈列物件,并现场观看红色短片《天地能知忠烈心》,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深刻的思想洗礼。在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蒋树建的带领下,与会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追忆入党初心。

集中会议阶段,蒋树建主席为县政协机关退休老党员张耀武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以表彰他长期以来始终心系党的事业以及所作出的卓越贡献。老党员代表张耀武、机关青年党员代表王梁分别从自身入党经历出发,并结合工作生活,谈体会、谈担当、谈践行,分享入党以来最深刻的记忆。

在随后进行的“七一”表彰环节,县政协主席蒋树建,原主席顾和章、陈建华,县政协副主席江新泉分别向县政协机关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发了证书。

在红色书籍推荐环节,县政协委员代表高保国、住如市政协委员代表吴晓莉、政协机关党员代表马银梅分别推荐红色书籍,并号召与会人员主动学习红色历史,并从中汲取文化养分,化作自身行动力量,为政协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如东县作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如东县历史文化研究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县政协委员高保国向会议捐赠了100余本由其亲自编撰的红色图书《人民英模张思德》。县政协副主席江新泉向高保国颁发了捐赠证书。

随后,蒋树建主席作《强党性担使命 争做合格党员干部》专题党课。他指出,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保证。他要求党员同志们要强化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强党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要时刻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学习先进典型,提高自我素质能力,要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道德修养,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切实当好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

在雄壮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活动拉下了帷幕。县政协机关党总支将进一步强化红色教育、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履行好政协使命,为全县发展贡献更加积极的力量。

县政协副主席周洪等应邀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政协如东县委员会办公室
苏ICP备11056875号
联系电话:0513-84512408
传真电话:0513-84512755
技术支持:南通今政软件科技有限公司